帷帷帷w

【伞修】熹微

#心不脏系列

#po有病系列

#我也不知我在说什么系列

#构思了很久然而依旧没写好很想打死自己QAQ

#原梗来自贴吧

――――走你――――

  叶修醒来的时候,发现苏沐秋正坐在他旁边看着他,神色带上些许焦虑。

  “沐秋?”叶修坐起来,漂亮的手指按住隐隐作痛的太阳穴,闭上眼睛让脑袋里纠缠的神经缓和下来,“怎么啦?看你那表情。”

  苏沐秋未开口,只是揉了揉他的头发,伸出食指代替叶修的,在穴位处轻轻按揉:“做噩梦啦?” 

  “好像是。”好友的按摩让叶修好受些,闭着眼睛吐出胸口积郁的浊气,“不太记得是什么了。”

  “噩梦忘了才好。”苏沐秋收回手,从床边站起来,又轻轻拍了拍叶修的后背,    “快起来吧,早餐做好了,我再去喊沐橙,小丫头都接替你做兴欣队长了还爱睡懒觉。”

  “好。”  

  到底梦见了什么呢,叶修扶着脑袋晃进厨房的时候还是没想起些什么。

  上林苑的厨房不大,却向着东边,清晨的阳光顺着窗户照进来,给窗后的人覆上一层柔软。 

  这是兴欣夺冠第二年,叶修退役后苏沐橙接替他成了兴欣队长,带着新加入的新秀们继续活跃在荣耀职业舞台上。

  什么?你问叶修?

  他也继续活跃在各大地图BOSS出没地这还要问吗!! 

  “又吃鸡蛋面。”叶修皱着眉从好友手中接过碗,嫌弃似的用筷子戳了两下,转身放在餐桌上,“你喊了沐橙没呀?”

  “喊了啊,还没起来?”苏沐秋没回头,继续捣鼓锅里的面条。

  叶修拿过纸盒放在桌上,靠着桌角看着厨房里的人,似乎在想些什么。那个人一直穿着干净的白衬衫,栗色的头发柔软带着干净的味道。

  好像这么多年来就没变过。

  也许是觉得实在晚了点,叶修向房间那边走去,边走边喊着:“沐橙!!起来吃饭了!”

  “…是。”好久,才从房间里传来迷迷糊糊的应答声。

  长发少女揉着眼睛从卧室中走出来,打着哈欠看了一眼餐桌,语气中带着微微的抱怨,“又是鸡蛋面……”叶修曲起手指弹了下她的额头,似乎想说什么却又换了种口气:“死丫头,哥这么金贵的手给你做早饭你还嫌弃。”

  “是是是。”苏沐橙应和着拉开椅子坐下来,“叶修哥你确定不是因为你只会做这个?”

  “哥哥就会做好多好吃的……”

  “哎这死丫头,说的好像我虐待你似的。”叶修拿筷子敲了敲她的头,向身边看去,苏沐秋依旧是微笑着挑着面,身影几乎要融进阳光里。


  “老大快来!这边有个boss!”兴欣的一天照例是以包子的大呼小叫开始的,叶修掐灭了指尖的烟,将烟头按在烟灰缸里:“包子坐标。”

  “2873,3458,老大快来!!蓝溪阁和霸气雄图的人都过来了!”

  “小唐莫凡,走着。”叶修操纵着君莫笑,展开螺旋机翼向目标加速前进, 叫过唐柔和莫凡后,又扫了眼身旁无所事事的苏沐秋,“沐秋一起?” 

  “不了吧?”苏沐秋摇摇头,“让沐橙去练练,以后就该她带队了。”

  “也是。”君莫笑渐渐逼近,黑压压的人马在地图上显现出来,叶修让君莫笑绕道山后,给苏沐橙发去消息,“沐橙这边来,我们送他们一份大礼。”

  “好勒*≧▽≦*”苏沐橙的消息从网络的另一端传过来,透过系统一成不变的字体,叶修似乎都能感受到小姑娘不可抑制的开心。好像自从兴欣夺冠以来她就一直很开心呢。叶修这么想。

  卫冕的次日叶修带着苏沐橙去找过沐秋,沐橙那天和哥哥说了好多。从嘉世讲到兴欣,从王朝时代讲到新队上位,最后还讲到十年前,下着细雨的那天,哥哥和自己一起在楼道转角将叶修捡回家。

  “沐橙怎么说话呢,哥是捡的?”叶修抽着烟,靠在松柏上,嘴角勾起淡淡的笑意。

  “不不不,叶修哥怎么是捡的呢。一下子捡一个联盟冠军回来,冯主席又得吃药了。”苏沐橙连忙摆手。叶修看到苏沐秋对着自家妹妹的笑意,温柔地像是三月的初阳。

  那天他们一直聊到了傍晚,聊到了夕阳给苏沐橙的长发镀上一层金色的光。叶修站起身,拍了拍衣角的土,将手搭在沐秋肩膀上:“沐秋你说啊,哪天沐橙要是嫁了,你不会找别人理论的吧?”

  “去去去。”苏沐秋突然跳起来,之前的温柔仿佛是错觉,“谁配得上我妹妹,哥哥我这关可是很难过的!”想了想,却又静下来,笑得满脸计谋地勾住叶修的脖子:“不过阿修你如果愿意的话,我是不介意的啊。”

  “别别别。”苏沐橙迅速否认,“哥哥我不会抢你男人的。”

  “死丫头你说什么呢!”

  “我什么都没说!”苏沐橙立刻举手无辜状。


  而当天夜里,回上林苑之后,苏沐橙擦着刚洗好的头发准备回卧室,却见阳台方向依稀间还有亮光。

  “叶修哥?”她试着喊了一声,摁开灯,叶修的神情似乎有些憔悴。

   “其实我一直以为沐秋可以和我们一起走下来的,一起一起,走好多个十年。”叶修夹着烟的手按着窗台,红色的火星在指尖闪灭。苏沐橙看着他看向窗外的眼睛,似乎有亮光在闪动,也许是灯光,也许是火光。最后她想,应该是星光,哥哥你说是吧。

   所以她没有接话,只是静静地听着,她看到叶修伸出手,空气中似乎是抚摸过一个人的脸。

   “沐秋你说啊,你这么妹控的人,怎么就舍得扔下你妹妹就走了呢。”

   苏沐橙只觉鼻头发酸,她无助嘴,忍住上涌的泪意。她似乎能看到那个从小陪着她的哥哥温柔地笑,然后一点一点在在灯光中慢慢虚无,最终都凝聚成那个人指尖的一道光。

   “沐橙。”叶修收回视线,似乎是自嘲般,“又做梦了呢……”


   苏沐橙一直记得,几周前兴欣夺冠的当天新闻发布会上,穿插在无数道贺声与冠冕堂皇的提问里,一个看上去二十出头的小姑娘举着话筒,小心翼翼地看着台上那个光芒四射的男人:“听粉丝们的传言,呃,叶神似乎……有个爱人?”

   问及此,四座哗然。而被提问者只是饶有兴趣地抬头,嘴角带上一丝笑意:“嗯?然后?”

   收到鼓舞,小姑娘的眼里闪过一道光:“代众多粉丝们问叶神,关于你的爱人,你曾有过幻想吗?”

   听到记者的问话,苏沐橙心里一紧,转过头却不见叶修脸上异样的神情。他还是那种淡淡的,再带些嘲讽的笑。

  “关于我的爱人啊……”

  “好像都是幻想呢。”

  ——Fin——

评论(3)
热度(20)

© 帷帷帷w | Powered by LOFTER